close



 

每次出國前都會有一篇流水帳。

 

除了本來就忙到爆炸、時間零碎之外,還要加上我媽這個變數,讓我應接不暇,最後只能記流水帳草草帶過。

 

我媽很強,當妳以為行程已經因為她一時興起而變得跟原先天差地別的時候,她隨時會有靈感出現第二版、第三版、第十七版、跟原先任何一版相比都面目全非的最終版。

 

 

 

第一版:

 

週三-下午搭車去台北,很悠哉地在火車站喝咖啡、看雜誌,6:50分和Joanne集合去她家參加我的歡送趴,趴完跟Kuan一起搭捷運回東湖。

 

週四-待在大阿姨家悠閒地整理房間裡剩下最後一些舊衣物。

 

週五-中午和朋友吃飯,傍晚等弟弟下班一起回台中。

 

 

 

 

週三早晨,十點鐘,媽媽朋友臨時給兩張票,第二版自此出現。

爾後我的行程以一種完全失控的速度朝終極版飆進。

 

 

 

 

第三版:

 

週三-下午開車載我媽去台北,晚上她和大阿姨看Paul Simon演唱會,我去歡送趴。

週四-媽媽說幫我打包,再一起回台中,不用等弟弟了。

 

 

 

 

 

 

 

 

 

 

 

 

終極版:

 

週三-下午兩點開車載我媽一起去台北,在大阿姨公司停留、把她們送回家,到火車站已經沒有咖啡可以悠哉。歡送趴照趴,Kuan像灰姑娘一樣,十點一到變Kuanxious,自己先回家。等我帶著冷pizza到家時,已經沒有第三版這回事.....半夜胡亂收拾細軟,要的東西挑出來、不要的留著,通通給我弟處理,因為我媽應了我弟一件差事。

 

週四-我和我媽八點半出門去中壢接兩個大陸人。姓名不知、年紀不知、長相不知。上了車才搞清楚關係,(吸氣),男生是我弟弟的高中隔壁班同學的舅舅的老朋友在上海認識的小朋友。他是某相機品牌的特約攝影師,帶了model來測試相機的人像照效能。上了車本來要直奔清境,在我媽說服下改成先在日月潭停一晚,而到此刻,已經是第一十有五版。(如果有人有發現的話,這段口氣好相聲。)

 

光是日月潭行程前前後後大概又多十版。

 

BTW,我呼籲大家最近不要去日月潭,缺水缺到台灣人看了會很心痛,嚴重一點像我跟我媽根本就恐慌症快發作。帶外地遊客去更是羞羞,很怕他們以為日月潭一直就是這麼醜。站在伊達邵碼頭面潭往右邊看,會錯覺到了海邊,豪華木屋民宿下面有偽裝成私人沙灘的泥濘,臭到我懷疑有小魚小蝦游不快,曬死在那裡。

 

週五-十點鐘出發去清境,一路開上海拔最高的7-11,附近吃過午飯後等他們去青青草原拍完照,再送他們去高鐵站,把他們丟回台北給我弟招待。

 

 

 

 

如果有人有心拉回去看第一版的話,就會知道我說的面目全非是怎麼回事。

 

 

 

 

中間我們還一度因為答應接待陌生人而被我爸大吼一頓,吼完隔兩天他看到陌生人原來是兩個可愛的小朋友,瞬間也理虧,但難為我們中間因為他發火而想出沒有用上的第六版到第十版。(到底要推掉這件事還是不要?推掉之後要回家還是也不爽給我爸看直接去日月潭小屋度假?之類的。)

 

 

 

說是說小朋友,但男生其實跟我同年,是個體貼、有禮貌、笑點也通的好孩子,好到我媽說有多一個女兒就嫁給他。跟來的model也可愛,是個很直爽脫線的上海小女生。就這樣,我在出國前意外又賺到一晚睡在度假小屋、去了四年沒去的清境農場、認識兩個新朋友。

 

 

 

 

 

 

 

 

流水不腐,只是我媽是尼加拉瓜大瀑布,老娘我是家門前的臭水溝。

 

(好拉,梅川其實不臭,不要污衊它,而且也不是水溝而已,它是川!!它會流到柳川,再到筏子溪,最後從烏溪出海。See,流水不腐,老娘只是流很慢的那種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