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號公車(淚)

 

 

 

四月的第一個週末,也算是來倫敦正式的第一個。

如果週末從週五晚上算起的話,其實還蠻不順利的。

 

 

週五晚上諧星幫我安排了一個約會,跟他大學學長還有學長的台灣女友一起吃飯(到底為何大家都交台灣女友?)。本來心情很浪漫(浪漫真的都會出事情),想說家門口的19號公車可以一路看風景看去Angel站,結果搭錯方向,在南邊繞了一圈,公車換公車、公車再換地鐵,迷路迷了一個多小時才終於安抵Angel。一出站,就看到一台19號穩穩停住,心裡真的悲涼出無限個幹。

 

 

更慘的是諧星一看到我,不是先安撫我驚魂未定,而是看我一眼說,「今天吃巴西窯烤耶,妳怎麼穿白色。」

 

 

悲涼馬上變悲憤,有夠北送。

 

 

 

週六。

 

除了Sattchi Gallery前Partridge辦的市集之外,家附近還有一個Orange Square的生機市集,在這裡買了Pieminister的土雞派、無敵好吃的小農自製蘑菇pate,然後走回大市集買義大利餃、蛋塔,超市買些生活用品。

 

Orange Square旁邊有我之前提過莫札特住的地方,在這裡完成了第一首交響曲。

 

 

 

 

去諧星最愛的酒吧Phoenix吃午餐。

 

每個角落都有不同風格的沙發,很多年紀較長的夫婦在這裡用餐,也有阿嬤帶孫子來跟朋友聚會,還有年輕人看書、約會。氣氛有點像是台灣的咖啡館,但大家換成喝酒而已。

 

 

 

 

回家偷睡個午覺再出發去市區。

 

諧星的愛沙尼亞同事辭職準備回國,在酒吧二樓辦離別趴,準備了許多愛沙尼亞食物招待大家。烏龍是我們跑錯酒吧,一走出門才發現店門上有塊牌子:Red Lion是英國Pub最常見的名字。的確常見,才隔兩條巷子又一家,難怪搞錯。

 

吃吃喝喝間才發現跟我們一起亂聊天的慈祥老太太是愛沙尼亞駐英大使(嚇)。雖然愛沙尼亞人口比台中還少,但還是蠻厲害的阿阿阿!!先生則是教授,「只」會十國語言。法文、義大利文都不算會,因為只能看懂電影、讀懂報紙,對話不太行。尬的,好可怕,那老娘以後也只能說我不會英文了。

 

他發現我是台灣人而不是日本人之後,秀了兩句很標準的中文,說他最近才開始學。我問他為什麼選擇中文,而且預期聽到他把學習新語言當樂趣之類的答案。想不到,他說他總是告訴學生現在網路上有很多免費資源可以學習新的語言,但自己沒有用這樣的方式從頭學習過,好像不具說服力,而歐洲語系又和他已經會的相近,有脈絡可循,太取巧,所以他決定選一個完全不同法則的亞洲語言來學習,一挑挑到一個文法無敵簡單的中文。

 

回想我自己念書過程,有相同精神的老師不太多,所以覺得還蠻感動的。

 

 

 

 

星期天睡好晚,在家吃了早午餐之後拖諧星走路去V&A博物館。

 

 

看到好喜歡、好喜歡的劇場展廳!

喜歡到會起雞皮疙瘩、手腳麻麻的那種感覺。

 

 

凱莉米洛真實的演唱會後台

(諧星不知她哪位,我真的嚇歪)

 

 

 

 

 

示範劇場燈光效果的模型

然後也一起吃了午茶,可惜今天沒有維多利亞蛋糕

 

 

天氣終於好到中庭看得到人了

 

 

 

 

我們很隨便地看了三樓幾個廳、吃過午茶就告退。走了我的行程,當然也得順一下諧星的意,走去他一直很想跟我一起去的試酒bar。

 

 

試酒bar裡有好多台品酒機,同樣屬性的酒放一台。客人可以買一張卡,儲值好之後自己挑想試哪一款酒、想試多少量,通通自己來,有問題想多了解再去找老闆。便宜的試喝15ml只要0.70英鎊,貴的有款1964年的紅酒,咪一小口15ml要29英鎊。

 

 

 

自己拿杯子               

機器長這樣

 

 

 

 

試完酒走了一個大遠路,只因為我說想看泰晤士河到底離家有多近。結果從另一頭繞回來根本好近好近阿!但一起散步聊天很開心,也順便看看附近房仲貼的廣告,有沒有之後想住的地方:)

 

 

 

諧星吵說要找一天搭船去上班,還要我去碼頭揮手帕送他

 

 

河對岸有佛像

 

 

 

 

 

 

回家兩個人都累翻,隨便弄點晚餐,窩在一起看豆豆先生,大笑結束這個週末。

 

 

燙週六買的蟹肉餃、培根馬鈴薯泥、燙蘆筍

法國麵包切切抹蘑菇pate,是前菜也是零食

 

 

 

 

 

躺在床上快睡著,諧星問我喜不喜歡這個週末。

 

「以後每個週末陪妳去一個博物館好不好?」

「不,不,是陪你去,畢竟你來這麼久,連大英博物館都沒去過。」

 

 

又快要睡著的時候,諧星又來鬧。

 

 

「欸,那妳覺得我們以後會一直都像現在這樣嗎?」(煩惱)

 

「不會吧,會有小孩阿,怎麼可能一直都這樣」

 

「蛤,我們不會像現在這樣每天一直說我愛你嗎?」(焦慮)

 

「呃....我也是有想過,我們爸媽剛結婚的時候是不是其實也很甜蜜,

   所以我們會不會有一天也變得跟他們一樣....」

 

「恩................欸,那不就跟我問的問題一樣!」(惱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