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過要解釋這個名稱的由來。

 

 

先是PB&J,花生醬果醬三明治。

 

 

跟金毛交往的時候,我有天很鄭重地跟他坦白:「我沒吃過PB&J。」

他大驚失色,異常嚴肅地看著我:「那我要在妳吃到亂七八糟版本之前做給妳吃。」

 

 

(到底是什麼情侶要對這種事情這麼認真!!!!!)

 

 

 

預計的行程是睡醒之後我窩在他家寫作業,他去學校當助教,

中午衝回來帶我去超市採買。

 

 

 

他出門的空檔,室友米丘聽說我們中午的大計畫,也認真地跟我討論起該用哪種果醬。

 

「葡萄口味是最經典,草莓也不錯,其他莓、無花果都有點太進階,不要從那裡開始。」

我趕緊嚴肅承諾他,「好,我會從葡萄開始。」

 

 

 

金毛回家拎我去超市,比我想的還瘋狂。

 

丟了一罐最普通的葡萄果醬到推車裡,「這是最一般的,一定要給妳吃吃看。」

再丟一罐有機的野莓醬,「但我覺得這比較好吃、比較有深度。」

拿一條最普通的白土司,「這也是最一般的,我不喜歡,但妳要知道小學生都吃什麼。」

再拿一條多穀物全麥土司,「這個比較好。」

花生醬也是,普通塑膠包裝的一罐、有機而且玻璃包裝的一罐。

 

 

不過是吃一個PB&J,居然要這麼勞民傷財。

 

 

基本款、金毛款都買齊後,

金毛神秘兮兮地用手機查資料,推著推車到處跑,

不准我偷看他買什麼,結帳時還摀住我眼睛。

 

 

 

回到家,先餵我一個鋪滿厚厚花生醬、厚厚葡萄果醬的基本款,

趁這時間他拎出神秘食材,做了貓王三明治。

 

 

煎過的楓糖培根、花生醬、香蕉,吃完以後熱量、罪惡感都爆表的貓王三明治。

 

 

 

 

 

 

 

老實說,還蠻好吃的>"<

 

 

 

 

 

PB&J如果可以不要鋪這麼厚,我應該也是會愛的。

 

 

 

 

 

 

就這樣,很邪惡的一餐,配金毛逼我們陪他重看的某一集南方公園。

(是我們,米丘很無奈)

 

 

 

 

 

我有時候覺得跟金毛交往的時間像是進入一個美國文化速成班,而米丘和金毛的朋友們是助教。金毛很有熱忱地在最短的時間內把他從小到大的經典音樂、電影、食物、影集、卡通、電動遊戲、運動,或者他們朋友之間經典的默契,通通要灌輸給我,而我也就努力當個好學生,用力吸收。可是畢竟不是電玩版的美少女女朋友養成計畫,不可能盡如人意,真人版美少女(真的很好意思繼續用這梗)女朋友也會疲乏。

 

 

但我還是很謝謝金毛。

 

 

謝謝他這麼帥氣地登場,

很紳士、很光明正大地追求我、保護我、讓我學會安心和信任不需要爭取。

謝謝他曾經真心規劃我們的未來,

偷偷為婚禮能不能請已婚伴郎而焦慮、大氣地說願意搬到台灣。

謝謝他和我一起建立一個曾經被我稱為家的地方,

在那裡我學會生活、學會相處、或許也有學會一些愛。

 

 

 

謝謝他的家人、朋友們,都曾經熱情擁抱我的加入。

 

 

 

小小鎮的文章其實都寫完了。

小小鎮的賣場、小小鎮的家、小小鎮的人兒、小小鎮的他。

 

 

但寫完就過去了,讓它們定居草稿匣。

 

 

 

 

從美國飛回台灣的那一天,我們都清楚,雖然說還是朋友,但恐怕這輩子都不會再見面。行李掛好之後,他抱著我很久沒有放,給我一個很長的吻,直到被地勤阿姨很窘地打斷說我少拿第二段轉機的機票(XD)。看著我進去,我入關通過安檢之後回頭揮揮手,後來他說他開著車一路哭回家、哭回小小鎮、再哭著搬進新家。

 

 

我沒有哭。一直都沒有哭。

 

 

等到小日本第二次來台灣看我,我站在桃園機場的出境大廳突然好想大哭,明明也不是捨不得小日本,我看了看四周,感受那個氣氛,等我抬頭看到滿滿班機資訊的電子看板,才知道突然撲上來的是前一個分離。忍著眼淚在眼眶,小日本還以為我是因為他,感動萬分。(我覺得這比大白誤會酪梨壽司送行拭淚那一趴還要瞎)

 

 

 

 

網誌名稱已經選定,無法改變,應該也不會再起新灶。當時只是很想找個中性的名稱,跟我過去使用的ID都無關。不知怎麼就想到貓王三明治,可能有點man、有點復古、有點假掰,又是個我沒有跟任何人提過的典故,無從聯想。

 

 

 

 

決定結束,再到決定重拾和小日本的感情,我花了很長時間跟心裡的挫敗感和罪惡感和解,花更久的時間學習承擔。擔住別人的質疑、聞問或只是稍稍透露吃驚的口氣都會在我心中滾成評斷和責難。通通要擔住,然後過好自己的生活。

 

 

 

 

只是和解歸和解,發生過的事情並不會不見,共同朋友有一百多個的社交圈也不會憑空消失,其他的,就像網誌名稱一樣,生活中也很難免地會留下一些痕跡,但我會盡量不再提金毛了。雖然小日本不會來這裡,但這是我自己在心裡想要為他遵守的小小約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