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次去超市採買的時候,
看到架上有粉紅罐裝的Mr. Bubble。
心裡很猶豫,
不知道是不是小時候媽媽買給我跟弟弟用的。
畢竟太小了,
牌子根本記不住、或者也沒想過要記這件事。



還是買回家。
打開一聞就知道,對了。
是小時候在浴室裡會聞到混著熱氣的香味,
鬆鬆軟軟的味道。






這是小時候跟忍者龜差不多年代的回憶,
紫色包裝的泡泡劑,
每次看到媽媽放熱水、伸手進去翻攪泡泡,
就覺得好幸福。


常常玩到泡泡都變小、邊輕、薄薄一層在水面,
手腳都皺皺的,
才肯離開浴缸。


媽媽會像後來照顧Happy那樣,
開好小暖爐在腳邊,
坐在馬桶蓋上張好大浴巾準備把我包緊。



冬天忍不住伊哩哇啦叫好冷,
媽媽會很high地大唱:忍耐~忍耐~~追求幸福需要忍耐~~~
(後來才知道這是高凌風的歌,快把我笑死,
 難怪媽媽都故意唱得怪腔怪調,原來是模仿高凌風….)
反覆唱到幫我把身體擦乾,
衛生衣、睡衣都穿好,可以丟出浴室。


有時候太冷,我動都不想動,
媽媽會叫我跟著一起唱,
以一種很搞笑的方式,
一邊穿衣服一邊反覆大唱這句歌詞。






時常有這種情況,
一首歌唱幾百遍、唱幾年,
有天才恍然大悟聽見自己唱的歌詞是什麼。





"追求幸福需要忍耐"這一句,
可能花了十年才被我聽見。
尤媽媽,怎麼妳連洗澡戰鬥歌都有大道理~~!








總之啊…
其實本來沒有要說洗澡戰鬥歌的事情,
就是突然想到而已。



本來只是想說….


找回一樣記憶中很值得珍惜的事物,
複製曾經有過的體驗,
就會成為現在生活中一個安心的來源。




最近累了、需要安慰的時候,
放一缸熱水加Mr.Bubble還有尤弟弟買的面膜,
心情都會平靜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