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妹よ

 

 

 

(早餐萬歲跟東京仙履奇緣的關聯到底是什麼?)

 

 

 

 

媽媽每天都會準備她做的歐式麵包配青醬當早餐,

但我偶而也會早點起床變點花樣,

完全不費功夫的版本是倒橄欖油、紅酒醋、切一點蒜末,拿來當麵包沾醬,

功夫版是烤蜂蜜核桃配brie cheese。

 

 

 

早上起床想到奈奈的無腦料理

就開開心心跳下床準備我的陽春功夫版。

 

 

 

先拿出一盒昨天切好的火龍果,可以邊作早餐邊吃。

熱鍋下一咪咪奶油,

丟一小把核桃下去炒,

(我算了一下其實不到十顆)

覺得生味去的差不多了就倒蜂蜜和楓糖,

水分越來越少,夠黏就可以熄火,

盛起來放涼。

 

(蜂蜜加楓糖不會變脆脆的糖衣,會變有點脆的chunky)

 

不想動烤箱,

所以熱鍋加油之前乾煎一片麵包。

麵包拿起來,

加一點油,用廚房紙巾抹開整個鍋面。

倒剛剛打好的蛋,半熟時候加起士片,

從比較熟的那邊推起,把蛋折成一半,cheese包在中間。

(其實這就是傳說中尤弟弟教會我的第一道菜...)

 

煎起士蛋的同時在一半的麵包上抹媽媽作的橄欖醬,

蛋盛上麵包之後再切半,

沒有橄欖醬那半個上面放剛剛做的walnut chunky。

 

上桌配咖啡了:)

 

 

步驟有點多,

但從開冰箱拿材料到開動好像也不用十分鐘。

 

 

 

 

今天早上的背景音樂是東京仙履奇緣的主題曲

 

 

我看的第一部日劇,記得是在衛視中文台播出。

硬要說的話,

我是比較接近和久井映見的那種女生,

(我有說硬要說的話~~~~~)

但正是因為這樣才更加被鶴田真由吸引,

聲音、笑容、角色個性都好可愛。

 

小時候很迷唐澤秀明,

不只這齣日劇,真實生活的他也有帥氣開場的愛情故事。

剛剛找圖,猛然驚覺自己似乎是就快要嫁個日本老公的樣子,

突然有點慌張,

還偷偷比對了一下小日本跟唐澤壽明的長相。

 

恩.....

像的恐怕只有下圖左上角的中分頭吧。

 

 

 

 

 

 

 

對....小日本是個在2012年還抓這種中分頭上班的年輕人.....

 

所以他起床,還沒洗澡抓頭髮的時候,

我都會忍不住發自內心稱讚他頭髮好可愛,

「怎麼可能,我剛起床,還沒抓頭髮耶。」

 

 

噢....孩子....就是因為你還沒抓頭髮才好看阿.....

 

 

 

 

 

 

 

圖片:www.d-ichiba.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