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不是受媽媽影響,
我很不喜歡感受到別人不以為然或不屑的態度,
即使不是對我,
即使只是一閃而過的神情。



而我自己出現這樣情緒時更是十分困擾:
忍不住不以為然的那些想法,
也忍不住要討厭這樣的自己,
到底憑什麼用高人一等的態度去看別人。



真的就是很不以為然還要隱忍下來,
是不是其實很偽善?
對那些時常流露不屑神情的人,
我是不是也就是我討厭的不以為然而已….



總之這幾天小小地在對發現的某件事情很不以為然,
又小小地要懺悔自己這種反應之間打滾。




時不時…
都總有那些我也不喜歡的自己出現:
像現在這樣的、好像跟別人計較過頭的、
面不改色地扯謊的、沒有跳出來仗義直言的…






好像侵犯到我的家教一樣嚴重。
(為什麼…..
 我們家家教是可以罵髒話但不能有不以為然的表情?)





因為這些時候的自己,
違背了自己從小被教育要小心遵守的小小道德感。





比較起來,
還有很多時候的自己也很煩人,
比如愛比較、沒有行動力、三心二意、沒有自信。
但那就是自己而已….
無關乎需要被捍衛的小小道德感。







大概是這樣吧,我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