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在google
搜尋一個又一個名字
可以算是一種很無聊 又蠢 講出來很害羞的癖好><



無名出來之後 更是方便很多
相簿 文章 留言
很難有找不到的人 
尤其當你要找的是同年齡層的朋友
無名八九不離十
(這成語好像用的很爛 聽說我最近國文很差><)


一直以為這是個很私人 愚蠢的小把戲
講出來很丟人
後來才發現 原來大家多少都作過這種蠢事


到底是基於什麼樣的好奇心會讓你想到要搜尋這個人?
什麼樣的關係 聯想 讓這些人名跳出來?




小時候暗戀的人
前男友 前女友
曾經很討厭的誰誰誰
(對 孩子 我找到妳了 最好不要輕舉妄動~~)
聽說過的某某
和另一半有過曖昧 交往的那些名字



網路把大家都赤裸裸鋪陳在你眼前
當然也包括你自己
我們無法克制自己的好奇心 也無法篩選想看到的資料 更無法選擇我們想留下什麼被別人探查
(我個人很在意某堂課留下的照片和爛成績 哈哈)



她或他留下的痕跡 隨處可見
資料多寡 只和你關鍵字用的恰不恰當有關


於是你看到討厭的某某名字在大家嚮往的榜單上閃閃發亮
眼紅她的燦爛美麗
但轉眼看到她網誌文章無意透露的辛酸
好像又慢慢能同理她的處境和為難

於是知道了好多人走過的路
加州 上海 日本 哈佛 青島

於是終於看到了傳說中的他/她……….
屏息期待 又忐忑不安 開網頁時手腳發冷 心臟被抓出來的感受 很多人都有過吧
原來他過的很好 原來她真的很棒 跟傳說中的一樣好
然後把我知道他/她很好這件事 放成自己的小秘密
繼續偷偷開心 偷偷欣賞 偷偷小小忌妒著





心跳跳 感嘆 爆笑 惱怒 眼眶偷偷濕了一點
你們一定也都有google過誰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oogle
    全站熱搜

    meli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